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【每日一坑】32〈打擊樂手〉

激昂的音樂震撼著他的耳膜、他的身體、他的靈魂。
他在心中默數著拍子,閉上眼,握緊手中的鼓棒,在鼓面敲下第一響。

接下來就像反射動作一樣,他連思考都不用,行雲流水地在各個鼓上敲出充滿節奏的鼓聲。
『你別老是一個人胡亂敲,要跟大家配合。』
『我很喜歡聽你打鼓啊,聽完整個人都有精神了。』
音樂的速度減緩,變成輕柔的抒情音樂。
鼓聲也跟著減弱,變成短促的輕敲。
『不知道怎麼說呢……哈哈,總之聽到這音樂就知道是你敲的。』
『我想留在這裡陪你練習。』
『那個……我……其實──』
節奏瞬間加快,他兩手的動作也快得讓人看不清動作,鼓棒一下又一下地敲出極為有力的響聲。
『我讓你很困擾吧?我……抱著這種心情……』
『第一眼就……不,你的鼓聲我也很喜歡……可是……』
『能讓我待在你身邊嗎?就算……只是當朋友也沒關係。』
『抱歉,真的很對不起……我知道了,我會離開的……在我離開前……能再聽你敲一次鼓嗎?這樣我就……我就會放棄……』
鼓聲嘎然而止,鼓棒在銅鈸上輕畫,傳出金屬微微震動的聲音。
『不行嗎?哈哈,也對……對不起,提出這種無理的要求。』
『再見……不,永別了。』
他張開眼,看向空蕩蕩的觀眾席。
『他離開之後,在外頭的十字路口被車撞上。』
『沒有生命危險……但是……』
『聽不見了,他再也……聽不見了。』
觀眾席只坐著一位聽眾,那人垂著頭,不住地點頭,似是在打盹。
他放下鼓棒,朝那人走去,那是一位穿著牛仔褲與便宜T恤的男人。
他輕輕拍著對方的肩膀。
男人猛然驚醒,抬起頭,臉上有著明顯的傷疤,「啊,抱歉……我太累了……」
「該走了。」他對男人慢慢說道,說話時刻意強調唇形。
 「這麼晚了嗎?」
他瞅著男人疲累的神情,「你……不用特別來陪我練習,可以早點休息。」
「嗯?哈哈,但我還是喜歡看你打鼓。」男人挽起他的手,露出燦爛的笑容,「雖然不能聽到鼓聲,但是我還是感覺得到。」
他扣住男人的手指,困惑地看著對方。
「第一排觀眾席會因為你的鼓聲而震動呢,所以我能『聽』到喔。」
他莞爾一笑,突然靠過去吻了男人,滿意地欣賞因此通紅的臉。
下次讓男人坐到自己身旁來吧……他想。
那可是最好『聽』的貴賓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