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【每日一坑】21〈龜兔賽跑〉

你怎麼還不開口?他望著站在自己左手邊、跟他買了一樣便當的同事,內心的咆哮已經快到喉嚨了。

同事像是感覺到他的心情,轉過來對他一笑。
他不禁屏息。
「今天天氣真熱啊。」同事說道。
「呃……」混蛋傢伙,「是啊。」超級混蛋。
「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吃冰?我知道有一間包心粉圓便宜又好吃。」
「好、好啊……」快點說出口啊你這個家伙!
「吃完冰之後……」同事摸了摸下巴,用只有他們兩個人能聽到的音量說:「明天週末,來我家?」
才不要!你這個裝傻的孬種!
他垂下頭,隱藏他臉紅的事實,「好……」
他跟這位看似憨直的同事正在交往——他自己是這麼認為,畢竟連接吻都有過了,不是情侶還會是什麼?
但他卻從未聽到同事跟他說『我們交往吧』、『我喜歡你』之類的言語,亦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。
他們開始得莫名其妙,卻又十分自然,好像兩人都已經交往很久似地,不知不覺,他們就發展成這樣的曖昧關係。
他們很快就接吻了,但也就卡在這裡。
急性子的他哪受得了這樣慢條斯理的進展?他想要上床!想要把同事西裝底下的身體摸了個遍!想要——
抱持著這個想法,他每個週末都會去同事家借住,然後想盡所有辦法引誘對方,不管是洗澡完故意不穿衣服出來,還是把沾著美乃滋的小黃瓜整根拿來舔,甚至是裝喝醉跳到他身上脫衣服——對方都只是傻笑,了不起還得到一句『你身材練得挺好』的感想。
到底是真不懂還是故意裝傻?他真的看不透那張老實臉孔下的心思。
明明是個溫吞的男人,但他有時會覺得這個同事離自己好遠,他根本連背都搆不到,只能望著那步履緩慢的身影漸行漸遠。
不行,他今天說什麼都要上了這男人!
兩人到了同事家,便在客廳坐下,他使出渾身解數挑逗同事,還因此喝了不少酒——誰知道這個看似平凡的傢伙酒量這麼好?為了灌對方酒,他也拼了。
結果最後他趴在同事的肩膀上,把空的啤酒罐扔到一邊,「你……嗚嗯……噁……嗝……是個王八蛋。」
同事一臉茫然,然後又喝掉半瓶啤酒,「怎麼了?」
「你、你……幹嘛都不講?」
「講什麼?」
「說你愛我!」
「我以為我講過了。」
「哪有!你都沒有講……呃呃……我才沒有想吐!」他擋掉同事友好的手,「你、你是不是根本在耍我啊?」
同事好整以暇地撿起他扔到旁邊的罐子,扔進垃圾袋裡,再摸了摸下巴,「你覺得呢?」
在同事收拾殘局時,他依然死命抓著同事的身體,但顯然對方完全沒有受到影響,「你要是耍我,我就把你的雞雞剪掉!」
「為什麼?」
「這……這不是……嗝廢話嗎?我那麼喜歡你!結果你耍我?」
同事拿起另一罐未開的冰啤酒在他臉上貼了一下,他發出惱怒的呻吟,推開那罐酒。
「你先說了喔,呵呵。」同事笑得歡。
「什麼啊?」
「你先對我坦白,所以烏龜贏了。」同事啄著他困惑的臉,「那麼,我要領獎品了。」
然後他的視線從眼前的桌子變成天花板,然後是一張帶著惡作劇笑容的臉,「還記得嗎?龜兔賽跑。」那張臉這麼說道。
他突然想起很久之前,跟這位同事剛成為搭檔時,他們曾經為了龜兔賽跑這個童話吵過。
他覺得現實社會是兔子才會贏,而同事認為烏龜穩紮穩打才好。
所以——
算了,管他的呢。
當他的視線範圍從客廳的天花板變成同事臥房的天花板時,他才醒悟——
烏龜在某些時候動作也很迅速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