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【每日一坑】18〈殭屍〉

他步履蹣跚地朝著某個方向而去,右手緊緊握著一個染血的小盒子。
不能走在大路上,因為他的模樣太過醒目,即便盤根錯節的樹根一直絆倒他,讓他的旅程更加艱辛,他依然不願走去平坦的道路上。


他還能撐多久?這具身體還能撐多久?他又走了多久?這全都沒有一個答案。
但他必須走,因為他跟好友的承諾促使他往前。
他抬起的臉上全都是血,鮮紅模糊他的視線,他吃力地抹掉。
『你跑完這次生意後,剛好可以趕上。』出發前,好友笑著跟他說。
他回答了什麼?記不清了,大概是『恭喜』、『終於等到了』之類的客套話。
還有──
『我會帶禮物回來。』
沒錯,他要完成這個約定,他必須完成。
「咳……哈哈……」受損的喉嚨連苦笑都十分難聽。
現在他只剩下這個想法支撐自己──這或許是這幾年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活著。
過去那些年,他覺得自己像個活死人,活著,但靈魂卻死了。
在察覺到自己對好友的心意時,他就死了;在他悄悄吻上熟睡的好友時,他就死了,死透了。
沒有人能在反覆扼殺自己的真心、每天都體驗著那撕心裂肺的的痛楚後,還能活得下去。
『今天的笑容很自然嗎?』
『沒有給他發現吧?』
『我好痛,你知道嗎?』
『不,我不能跟他說。』
他不停地提醒自己。他得如此,他不想讓好友知道這種情感,因為──
至少他能以朋友身份留在好友身旁,這就夠了。
夠了。
不知又走了多少時間,他總算看見那熟悉的村莊。
「啊……」
他的喉嚨發出難聽的笑聲,五官擠出一個醜陋的笑。
終於回來了。
村莊中響起清亮的鐘聲,這代表某個儀式即將開始。
他趕上了。
心中的狂喜讓他腳步更快。
他要去。
『我這次生意結束後,會賺到一大筆錢。』
他得去,無論前方有什麼東西擋住。
『到時,我會帶禮物給你。』
沒有人能阻擋他。
『老闆!是強盜!』
沒有人。
『還給我……那是我……我要送他的!』
沒有人能奪走他的心意。
『啊,真可憐啊,肚子都破了,你應該快死了吧?』
就算是死──
『哈哈。你好像有什麼話想說呢?』
也阻止不了我……
『真是偉大啊,你就這麼想回去嗎?』
我要回去參加他的……他的……
『我會帶禮物給你……給你,跟你的妻子……當作新婚的賀禮。』
我要……
村內的人都聚集在婚禮現場,他看見了,好友穿得光鮮亮麗。
多麼耀眼啊,那身宛若彩虹織成的婚紗。
我終於回來了,來參加……
『我們』的婚禮。
他握緊手上的小盒子,那是一對戒指。
一個男戒。
一個女戒。
他遠遠望著那對深情凝視的新人,露出微笑。
『反正你都要死了,那就把你的靈魂給我吧,我想要個玩具!這樣我就幫你完成願望喔?』
『好啦,就只有這樣喔?你還真大方欸?我維持你的生命到你見到他為止。』
『也沒什麼,就是你的靈魂會很痛苦啦,哈哈,反正你活著也沒多幸福,不是嗎?』
他……很幸福了,認識好友,就是他最大的幸福。
好友朝他的所在看來,在跟他對到視線的瞬間,露出驚訝的神情,然後朝他奔來。
他輕聲對那靠近的人祝福。
「新婚……愉快。」
然後,陷入黑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