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【每日一坑】19〈給明天的自己一份禮物〉

若再不說出口,他就沒有機會了。
他一邊收著過去寫過的筆記本、畫滿可笑塗鴉的課本、被老師寫了一堆紅字的作業簿……一邊試圖拖慢離開這裡的時間。
考上外地大學的他,今天就要出發了。
若再不把他心裡的話說出來,他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勇氣,或者……分隔兩地的心,也會隨著時間距離而改變。
他想跟他的家教老師告白,對方是個在附近大學讀書的男大學生。
在他高一時,父母就為了挽救他悲慘的英文,特地找了那位大學生幫忙。
那位大學生溫文儒雅,解題時的聲調緩清楚而柔和,不厭其煩地指導他。
久而久之,他覺得自己若沒考好英文,似乎很丟大學生的臉,他便加倍努力,甚至還讀出興趣。
最後他考上了外文系,連他的家人都差點沒嚇掉下巴。
『真開心啊,有你這個學生,我也能安心畢業了。』大學生摸著他的頭,笑容燦爛。
他知道大學生畢業後會去國外,而對方確實也已經申請通過了。
所以……他若再不開口,他接下來就沒機會跟大學生碰面了。
可是,那個人能接受男人嗎?
他不知道,他只知道大學生曾有個女友,現在也分手了,原因是女方不能接受大學生要去國外。
但是他可以啊!他願意等!甚至他也可以追去國外!
年少輕狂的他下著決心,卻無法開口告白。
當他把國中的舊作文本一起放入要丟的書本裡時,他看到一篇過去寫的作文。
『十年後的自己』。
他當時寫了什麼?他懷念地看下去。
『十年後的我,是個優秀的籃球國手。』
哈哈,結果現在要去念外文系了,當時的他根本想不到吧?
『不管碰到什麼困難,我都會咬牙撐過,往夢想邁進。我相信成功就在那裡等著我。』
沒想到當初寫得挺有這麼一回事的。
『我要交女朋友!』
到現在還是連女生的手都沒碰過,還愛上了男人。
他苦笑著,在看到某一句話時,他嘴角的笑意凝結了。
『我要對十年後的我說:別想這麼多,去做就對了!不做就什麼也不能改變,就算失敗也是成長的一部分。』
「哈……」他笑了幾聲,把這本作文簿收進書櫃。
原來自己也曾經這麼熱血過。
連過去的自己都叫他衝了,那他還有什麼好怕的呢?
就算失敗,他也因而成長了。
真是太驚喜了……來自過去,給未來的自己的禮物。
他打了通電話,「喂……老師,嗯……沒有,只是想跟你說幾句話,你晚點有空嗎……好,那五點見。」
他看看時鐘,還有點時間。
他抓起筆記本與筆,再寫下一篇給明天的自己。
不管結果如何,這是給明天的他,一份重要的禮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