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

【坑】日色堇 10

在小島上過著兩人獨處的生活雖然不錯,但是畢竟原本就沒攜帶太多的水與食物,加上堇也需要別種藥材,因此兩人一醒來就收拾行李出發。
這次由伊蘭負責操控空棘魚,堇說什麼也不願意坐在他前面了。

「我怕妳坐後面會摔下去。」
「明明就有綁好安全繩!你別老打那種鬼主意!」堇盤起胳膊,不管伊蘭怎麼說就是不肯換位置。後者見她心意已決,聳聳肩,「等等別後悔。」
「我才不會!」
即使她信誓旦旦地這麼說,但是等到他們離開小島,才飛了一陣子,堇就立刻後悔了。
她緊緊抓著眼前人的衣服,把臉整個貼在伊蘭背上,「這速度會不會不太正常?」
若非她靠在他身上,再加上風土偶的協助,他們兩個的對談聲可能就被強風吞噬。
「空棘魚全力加速可以飛這麼快啊。」更何況他們現在是從上方往下滑翔,速度又比平常更快。
「呀!啊啊啊!別、別突然往下衝——」她驚慌失措地改抱他的腰。
「這樣比較快,我每次都是這樣飛的。妳要到前面嗎?」
「才、才不——噫!」該死的!她居然忘記這男人在西空大陸住了五年!
都抖成這樣了還在嘴硬吶?
「堇,妳這樣勒著我的腰很難過。」
「好、好啦,我放鬆一點……」在下一個俯衝又死命勒緊。
「我胃裡的東西快給妳勒出來了。」
她也差不多了啦!忽上忽下的,不只是今天的早餐,連五臟六腑都要吐出來。
「這高度的氣流比較穩定,妳真的不要坐前面?」
「嗯、呃……我、我不……」她可不想觀賞地面急速接近的景色,但是在後面有種快被甩下去的感覺,只能像救命稻草一樣抓著伊蘭。
她在兩種感覺中掙扎,實在無法抉擇。
最後決定屈服,「我到前面去……你不准做奇怪的事情!」
「我知道。」他放緩飛行的速度,讓堇從他的手臂下鑽過去。
「怕就閉上眼睛。」他笑道。
「我沒……」她才不會承認剛剛叫得整個天空都是她的聲音。
堇坐好之後,不安地往後挪了挪,直到感受到身後傳來的溫度才放心,但還是抓著他橫在自己兩邊的手臂。
「抓好。」
「嗯……嗯!」她輕輕點頭。
空棘魚這次直衝而下,大大小小的島嶼掠過兩人身邊,偶爾還會從飄在空中的巨石隙縫側身鑽過。一下往左傾,一下往右斜,一下慢慢爬升,一下又往下滑翔。
從沒體驗過這種急速飛行的堇差點失聲尖叫,但隨即又因圍繞自己的氣息而平靜下來。
她感覺到自己手指抓著的手臂是如此強而有力,讓她完全不擔心自己會摔出去。
不知不覺間,自己居然這樣信任他了嗎?
堇閉上眼,發現自己內心似乎有什麼事情即將暴露而出。
是什麼事情呢——
她偏頭看著專注盯著前方的伊蘭。
日光灑在他的臉及頭髮上,金色的頭髮與眼瞳遺傳自他的人類父親,而在光線下閃耀著綠色的光澤這點,則是繼承自他那位擁有一半木精靈血統的母親。
他的神情專注而自信,一旦認定自己選擇的方向是對的,就不會更改。
想起很久以前,她也見過這個畫面——何時?她腦中只有模模糊糊的印象。但她記得——這個人,身上總是擁有著某種光芒。即使在他感到迷惘而離開學院、停止關於煉金術活動的時候,他還是散發著令她睜不開眼、怎麼伸出手都抓不住的光芒……因此才嚮往。
為什麼在審判後不離開返石,寧可過著遮遮掩掩的生活,也要留在這裡的理由——好不容易等到他回來了,這次卻是自己要離開了嗎?
她不想這樣,所以選擇留下。
壟罩內心的迷霧慢慢散去,她找到潛藏在心底的真實。
原來只是這麼簡單的理由啊……
因為她——是如此深刻地——
「你對我是什麼想法呢——」她輕聲說著,細微的話語在風中消逝。
我能相信你嗎?我還能追上你……與你一起走下去嗎?
我已經……不能再成為煉金術士了喔?這樣的我,你還需要嗎?
我想抓住你……但是……抓不到啊。
心中有著難以散去的黑暗,讓她無法放心地伸出手。
她仰頭看著天空,明亮的藍讓她覺得刺眼。
刺得她的眼眶逐漸濕潤,但卻沒有落下任何淚水。

堇換到前面後就變得安靜許多,不只沒有驚呼尖叫,還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,完全陷入自己的思考中。
伊蘭沒吵她,只是偶爾輕拍著她的頭或肩膀,想讓她的情緒沒這麼緊繃。每次這樣做時,堇都會偏頭給他一個很微妙的眼神——既不是生氣,也不是驚嚇,反而像是在觀察他。
她在想什麼呢?
兩人不約而同地揣摩著對方的心思,但卻都不動聲色,就這樣終於到了原本預定昨天就要到的城市——距離垣墟還有兩天路程的砂曇城。
砂曇不同於其他浮空島位置會變化,它是完全固定在這裡的,也因為這樣被當作一種指示方向的地標。
伊蘭似乎來過這裡很多次,只見他降落後便牽著空棘魚毫不猶豫地往城中某處走去,初來乍到的堇連忙跟著他。
最後他們來到一個不是很大,外觀也不甚起眼的旅店前。
因為這裡的旅客很多,因此旅館旁一定會有供客人坐騎休息的地方,那裡正有一個老人正在擦拭一匹馬的背。
伊蘭走到老人旁,老人注意到他,露出笑容伸出手接過韁繩,然後指了指店門,比了個手勢。
兩人取下魚背上的行李,走入店內。堇經過木門時聽到腳下傳來木製地板的悲鳴,一邊擔心地板是否能支持自己的體重,一邊戰戰兢兢地跟著伊蘭。
旅館內的旅客不多,只有一兩個神秘兮兮的旅人正在大廳用餐。
堇隨意揀了一個位置坐下,伊蘭則是到櫃檯與待在那裡的老婦人說話。
旅館內沒什麼裝飾,只有掛在牆上的織錦,上頭繡著創世神與他的五個兒女。
她不由得走到那幅織錦前,仔細盯著上頭的圖案。
雖然是耳熟能詳的神話,但是畫面非常的華麗,創世神用沉靜客觀的目光守護著他的兒女,而五位神祉的神情也都很鮮明地反映出他們的個性——火神激情艷麗、木神狂妄不羈、水神高傲易怒、土神慈祥安靜、風神理智冷漠。
織錦的背景繡上許多幾何圖案,仔細一瞧,竟是煉金術的相關符號。
其中一名旅客注意到正在織錦前的堇,快步走過去,喊了一聲:「栯魅老師!」
堇猛然回頭,看到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孔,「你是——索拉尼?」
一個有著淺草綠髮的青年把披風兜帽掀開,「果然是您!」他熱情地上前握住堇的手,「畢業之後就沒再見過您了,還好嗎?怎麼會來這裡呢?」
堇在腦袋中迅速搜尋出關於這位青年的記憶——曾經在煉金學院學習過藥草學的二飾煉金術士,在上堇的課程時都十分認真地做筆記,也會主動提問。
另外也曾私下找過堇請教很多關於藥草學、煉金術士心得的事情。
畢業之後聽說熱衷於研究各大陸的特殊藥草,因此雲遊四方,堇時常會收到他從各地寄來的問候信件與他得到的特殊樣本。
是個好學生啊……但是他還不知道堇已經被剝奪階級了,已經不是可以被他稱作『老師』的身份。
「我來這裡旅遊……放鬆一下。」她瞥了一眼正在櫃檯的伊蘭,他似乎正專心地寫著什麼文件。
「啊,看到您就想到學生時期呢。拜老師所賜,我才能在藥草學上如此精進。實在很想再跟您暢談藥草呢,快請坐吧。」
索拉尼的熱情令堇難以拒絕,只好跟著他在其中一張木桌坐下。
「能在這裡碰到您,真是美麗的巧合啊,您投宿這間旅店是因為聽聞老闆也是煉金術士而來的嗎?」
「嗯……是啊,真巧。」伊蘭是因為這原因才來的?
索拉尼再度握住堇的手,「對了,我有東西要給您看!」
堇再次看向伊蘭,他正在跟櫃檯的老婦人說話,似乎沒注意到她這裡。
不知為何有種心虛感,她正想抽回手,但隨即被索拉尼拿出來分享的葉子吸引。
「這是在北火大陸上生長的稀有品種,被火焰燒過之後居然長得更旺盛……」
「啊,我知道這種植物!」她拿起葉子端詳。
「還有這個,聽說會發出聲音吸引人類接近……」
「什麼樣的構造能發出聲音?」
兩人天南地北地聊了好一陣子,直到堇感覺到體內升起的異樣感。
她知道這種感覺——是伊蘭的藥。
「嗯……」她扶著暈眩的頭。該死的!居然在這種狀況下發作?
「老師?」
「沒什麼,只是有點累——」
「不會是在西空大陸移動時受寒吧?我幫您看看?」
「不、不用——」燥熱感越來越明顯,堇倉皇地站起身想趕快離開大廳,不料才走了幾步就一個踉蹌,幸好索拉尼伸手扶住她。
兩腿虛浮的她倚著索拉尼的手臂,這種含有熱度的碰觸讓她體內的慾火燒得更旺,「不……」她興起厭惡被其他男人在這時碰觸的反感。
「老師?還好嗎?您看起來臉色有點糟——」
索拉尼抬手想碰觸堇的額頭,卻有一隻從旁邊伸來的手搶先,還順便把堇從他旁邊拉到自己身側。索拉尼愣了一下,看到眼前這位金髮異色雙瞳的陌生男人,「您是——」
「我只是跟她一起旅行的同伴,她這幾天身體有點……不舒服。」伊蘭輕搓著堇方才被索拉尼握著不放的左手,彷彿想消去什麼似地。
「啊……」熟悉的碰觸與氣息迅速挑起堇的渴望,但是她咬牙忍住,「抱、抱歉……索拉尼……我先回房間……」
「不不,我才需要道歉,我居然因為看到您太開心,忘了您才剛抵達這裡,還沒休息呢……需要我幫忙嗎?」
「完全不需要。」伊蘭立刻代堇回答,隨即用有點急切的動作拉著堇快步離開大廳。瞄了一眼臉上已經充滿因情慾而潮紅的堇,看起來十分嫵媚——他可不想讓其他人看到堇這副模樣。
「慢、慢點……」她頭好暈,腳步也是跌跌撞撞地。
「慢不得。」伊蘭直接抱起她走上樓,直接來到二樓尾端的房間。
他一進房就碰地摔上門,把堇壓在門板上,「準備好了嗎?」他直接脫下她的長褲,用手指探入她因興奮而溼滑的腿間抽送。
「啊……」她扭著腰讓他的手指更加深入,「嗯……不……」
「看起來是好了。」他的眼神帶著某種惡意,收回手指,取而代之的是他尚未完全硬挺的欲望長驅直入。
「啊!」一口氣被充滿的感覺令堇兩腿一陣酥軟,她用兩手摟住他的頸子,「等、嗯嗯……」
他舔咬著她因仰頭而完全展現的頸子與鎖骨,同時抬起她的一條腿,方便他恣意的侵略每一寸。空出來的手直接撩起她的上衣,捏扯著她胸前的突起。
「輕、輕點……」背脊貼著門板,感覺到埋在體內的物體逐漸變熱變硬,完全無法逃開他猛烈的攻勢。用僅剩理智擔心聲音傳去外頭的堇細聲哀求,「外面會……聽見……」
不知道是不是她多心了,他今天格外粗魯。
「那就聽吧……讓『他』知道我們在做什麼,免得老是抓著妳故作親熱的。」伊蘭滿不在乎地說完帶著醋意的話,更加劇了他進出的動作。感覺到她即將到達頂峰,還刻意撞著她最敏感的那些部分。
「不要……」她慌亂地甩著頭,「嗯——哈啊……」快感一湧而上,在體內深處炸裂。
壓抑不住自己的聲音,堇只好咬住他肩膀的衣服悶哼。
「別忍耐,舒服就叫出來。」伊蘭把她從自己肩上拉開,輕笑著,「看看妳這裡還吸著我不放呢。」
毫不掩飾的言語讓她升起一股羞恥感,卻沒有想推開他的想法——畢竟她體內的熱度還沒有退掉。
堇揪著他的衣袖,發現他居然一件衣服也沒脫,而自己卻已經瀕臨一絲不掛的狀態。
「你——」正想開口問他是不是有什麼不高興時,身後的門板被敲響了。
「請問——」索拉尼的聲音,聽起來有點擔憂,「栯魅老師?在嗎?」
堇不敢回答,用手摀住自己的嘴,因為伊蘭又開始動了,她怕一張嘴就是呻吟。只好用眼神示意伊蘭回話。
伊蘭貼在她耳側冷哼,「現在時機正好,讓他聽聽我們有多親熱如何?」這傢伙到底有多不識相!明知道男女同住一間房關係絕非伊蘭方才說的『只是一起旅行的伙伴』,還硬要來打擾!
「不……」感覺到黏膩的液體從自己腿間被他的動作帶出,沿著大腿流下,堇更慌了,「拜託……嗯!」
「老師?」
「她睡了。」伊蘭只想趕快打發他。
或許是因為緊張,堇的私處變得更緊縮,感官也更敏感,不管是何種刺激都能讓她低吟出聲。察覺到這點的伊蘭故意反覆刺激她各個敏感處。
「我這裡有一些解熱的藥物——」
「我說過——不需要。」煩死了,『解熱』的話他正忙著在做!「我們也有準備。」所以快滾。
「那——可以讓我幫老師看一下身體狀況嗎?」
像是懶得回答一樣,他逕自挑起堇的下巴,與她深吻。就這樣把索拉尼晾在外面。
「呼……啊……」光是這樣又讓堇再次達到頂點,只憑一腳站立的她往旁邊倒去,伊蘭用手撐住她的身體。
「我已經看過了,」徹頭徹尾地看過,「她現在很好。『我們』已經兩天沒有睡好了,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城市休息,請別再打擾『我們』。」這逐客令下得夠明顯了吧?
「啊……抱、抱歉。」索拉尼的聲音有些慌張,接著聽到快走的腳步聲遠去。
「真不愧是妳教出來的狂熱學生,真是固執。」
她輕喘著,「這跟我才沒有關係……」他雖然一直站在櫃檯,但她跟索拉尼的對話根本都聽得清清楚楚!
「很好,他跟妳沒關係。」他喜歡這句話,而且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曲解。
「你……」堇從剛剛進房間就開始疑惑,但不敢問出口,最後還是敵不過好奇,「在……吃、吃醋嗎?」問這問題似乎有點自作多情?
聞言,伊蘭瞇起眼睛,「我表現得不夠明顯嗎?」
「這、這個……欸?」他居然承認了!
「看來我要好好表現一下男人的嫉妒有多強烈。」他退出她的身體,把她扛起,扔到床鋪上讓她趴著,「妳就用身體好好記住吧。」說完,便扳開她的腿再次挺入。

看著外面的夜幕,堇翻了個身,用薄被捲著自己的身子,「我肚子餓了啦……」
兩人到達旅店的時間是下午,一直在房間『活動』到剛剛才結束。即使肚子餓得咕咕叫,堇也只能疲累地癱在床上,連衣服都沒力氣穿回來,更別說到大廳用餐了。
「我已經請旅館老闆幫忙送餐點過來了,再等一下。」
堇抬眼望向坐在床邊半裸的伊蘭,朝他伸直兩手。
「嗯?」即使不明究理,他還是順勢抱起她。
她像打節奏一樣拍著伊蘭的肩膀,「我要洗澡。」全身黏黏的,加上兩天都沒好好清理自己,堇只想趕快沐浴。
伊蘭把她帶到浴室,這裡雖然狹窄,但還是有一個簡便的泡澡桶。
「看起來夠大嘛。」
「夠大?」確實是能容納堇還綽綽有餘。
「擠一下應該可以。」
「擠……」堇紅著臉問:「你不會想——」
「我也想洗啊。不可以嗎?」
原本以為她會強烈反抗的伊蘭,卻看到她害羞地轉開頭,「隨、隨便你啦……」
從剛剛的撒嬌到現在的接受,這算是有進步了嗎?
壓抑不住內心的雀躍,伊蘭微笑道:「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堇兩腳屈起坐在桶裡,背脊靠著伊蘭的胸膛,後者的兩手環著她的身體。她已經開始習慣這種肌膚相親了,但是還是感到害羞,只好裝作沒事地拍著水面。
伊蘭用毛巾擦著她的手臂與背,她的背上還留有先前受傷的淡淡傷疤。
「還痛嗎?」他撫著她骨折的地方問。
「早就好了啦。」她抓住正搭在自己右手臂的男人手掌,把手拉到自己眼前,輕輕撥弄著他的手指,再讓自己的手與他的掌心相對,「果然比較大啊……你的手……而且好粗……」上頭都是厚繭,儼然是一雙勤於勞動的手。
他就在這裡啊……她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。
她不禁這麼想著,一邊與他的手交扣,再放開,又再扣上,反覆確認那份觸感的真實。接著當她用手指畫著他手上的每一個粗繭,忽然感覺到後頸被一個溫軟的物體碰觸。
「幹嘛舔我啦……很癢。」
「那我用咬的?」說完就馬上行動了,她的頸子上留下一個齒痕。
「啊!你怎麼這麼愛咬我?」
「這是宣告。」所有權宣告。
「哼。」堇報復似地也在面前的手上咬了一口。
這傢伙的肉真硬……她費力地試了幾次才留下一個讓她滿意的痕跡。
堇得意洋洋地轉頭看他,對上他凝視自己的眼神。
沒有戴著眼鏡的他,視線十分有侵略性。
「要再多留幾個嗎?」
發現自己移不開目光,堇尷尬地笑了,「我、我又不是你——」
糟糕,這樣看著他——她內心有一種衝動——
是藥效還沒退嗎?
受到內心的欲望驅使,她慢慢貼近他的臉,「不、不要看啦……」她接下來想做的事情讓她很害臊。
「為什麼?」
「我會……」她側身攬住他的頸,讓自己的唇覆上他的。
一開始只是輕觸,但是她仿著他以前的方式,小心翼翼地伸舌探入他微啟的唇內,試探地勾著他的舌,與之交纏。
感覺到他的回應,她更大膽地深入,吮著他的唇瓣。
環著她的手臂收緊,按住她的後腦不讓她輕易退開。
狹窄的浴室中只有兩人親熱的吸吮聲,聽起來十分淫靡。
察覺到伊蘭的一隻手滑向自己大腿根部,堇連忙推著他的胸口,「等、嗯……不是……」她好半天才掙開他,「不、不要啦……我很累了。」
「嗯?妳不是又發作了嗎?」指尖在她的入口輕刮。
「我才不是發作才吻你……」仰頭看到他戲弄的神情,就知道他又在耍她,「笨蛋!」
「不然呢?」
堇轉回前方,把鼻子以下的臉部埋進水中,混著啵咕啵咕的水聲說:「就、就是喜歡吻你……才吻的嘛……」
終於聽到這個回答,欣喜若狂的伊蘭差點把她抱起來轉圈,「呵……哈哈……」
「笑什麼啦!」
「不,我不是嘲笑妳,只是——很高興。」止不住的笑意在他臉上綻開,「所以我能當作妳接受了?」
「接受什麼?」
「我。」
僅僅一個字就讓堇滿臉通紅。
她嚅囁了好久,努力忽略不停湧上的異樣感。內心掙扎了半天,最後才用幾乎察覺不到的動作點頭,「嗯。」
總算得到她的認可,伊蘭這次真的把她整個人抱起來,在浴室裡面轉著,「我等這一刻好久了——堇!」
「放、放我下來啦!笨蛋!」這種狹小的地方她還真擔心撞到東西。
看到他像小孩一樣笑著,沒想到他居然這麼高興?
她似乎也能夠感受到他的心情……至於那份詭異的感覺……她也因此放進心底,不再看它。
伊蘭正想好好跟她確認這份感情,卻聽到外頭傳來敲門聲。
「妳先慢慢泡吧,應該是晚餐送來了。」伊蘭把她放回木桶,穿上衣服,踏著愉快的腳步走出去。
一打開門,伊蘭的笑容立刻斂起,「有什麼事?」
外頭是端著餐點的索拉尼,見到頭髮仍在滴水、衣衫不整的伊蘭時愣了一下,「老闆在忙,我就幫忙端上來,想順便探望一下老師……」
「她沒事,不用擔心。」這男人真是煩人。
見伊蘭接過餐點就要關門,索拉尼連忙用兩手扳住門,「請、請問,你和老師是什麼關係?」
「你說呢?」孤男寡女共處一室,還有這種打扮——關係不言自明。
「請你離開老師!」
伊蘭挑挑眉,以學生的身份干涉堇的交際似乎有些太過了,早在看到他跟堇的互動時,就隱約感覺到這個男人對她有超出師生的傾慕。
不過堇似乎沒發覺到這件事,最好這輩子都不要發現。
上次是『余』來『汝』去的男人,這次是她的學生嗎?
看來他真該早點回返石的。
「這與你有何關係?」
「我、我從學生時代就一直對老那份熱愛煉金術的心很有好感了!」伊蘭滿不在乎的態度激怒索拉尼,他滔滔不絕地說:「本來想留在學院內陪著她的……但是老師心裡已經有一個正在追尋的人了!所以我才會放棄……才會離開那裡。」
「喔?」這話題倒是讓伊蘭想起薩德萊的話。
「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是你放任老師身體變成這樣,而且請老闆找的藥材都是用來做迷藥的原料,這讓我很擔心一向直腸子的老師是不是被惡徒給騙了。」他振振有詞的模樣倒是有幾分堇的氣勢。
「真了解啊。」好吧,其實他打算把被堇喝掉的酒再重製一瓶,畢竟這是惡整桑格的大好機會啊。
「老師絕對不會跟不正經、吊兒郎當的術士混在一起,畢竟她可是有憧憬的目標啊!在課堂上提到她如此嚮往的人的模樣,是如此的耀眼。正因為如此才會令我如此著迷——」索拉尼陷入自己的回憶中。
這是第二個這麼說的人,讓伊蘭不禁疑惑堇在學院時究竟是什麼模樣?
「甚至為了那個人不惜與學院批評他的人大吵一架,還特別花心思在改良那人在自己失敗實驗時用過的植物品種——日色堇。」處於憤慨的索拉尼口不擇言地說著關於研究的秘密。
就是那份?這名字在拍賣場上聽過,堇看著那份資料的不捨目光讓他特別有印象,
對了,當她的研究室被撤查時,她也用同樣的目光看著那盆被蓋住的植物,就是它嗎?
「你知道的可真多。」偏偏還是他不知道的事,這讓伊蘭不悅。
「我有榮幸參與過老師的改良實驗。」索拉尼得意地看著他,「現在你知道老師為了那個人花了多少精神,如果你想讓老師與你同流合汙,還是趕快放棄吧。」
伊蘭唇角勾起挑釁的笑,「說了半天那人到底是誰?」
「說出來你可別自慚形穢,就是擁有六條飾帶的大人——」
索拉尼說到一半,伊蘭就察覺到身後飛來某物體,俐落地閃開。於是那樣東西——浴室的水瓢——直直打中索拉尼的臉,其力道讓他往後倒了下去。
「嘖。」真可惜,差一點就背著她套出最後的話來,雖然他也猜到了。
「你幹嘛躲開?」甫沐浴完的堇穿著寬鬆的袍子,臉上的緋紅顯然不是泡澡泡出來的,帶著屬於女性的嫵媚。
「不躲的話會被打中啊。」這不是廢話嗎?
「你……等一下啦!走開!」看到伊蘭蹲在躺倒的索拉尼旁,堇有點慌張。
「我們兩個話還沒說完呢?」伊蘭晃了晃還在眼冒金星的索拉尼,趁他意識不清時問道:「擁有六條飾帶的大人——誰?」
「當、當然是老師……學生時期就認識的六飾術士,伊蘭•弗朗西斯大人啊!」
「啊啊啊啊啊!笨蛋!」堇的臉比方才更紅了,紅到伊蘭不禁擔心她會不會因此昏過去。
「很好——」他很滿意地點頭,拍著索拉尼的手臂,「你總算講了句人話。」
總算真相大白了,這個事實一掃他鬱悶不滿的心情。
「什麼意思……」開始恢復神智的索拉尼定睛在面前的伊蘭臉上,後者笑得十分燦爛。
「忘了自我介紹,索拉尼先生。」伊蘭站起身,擋住他轉向堇的視線,「我的名字是——」
「 伊蘭•弗朗西斯!你給我閉嘴!」
伊蘭看著呆掉的索拉尼,「嗯,你聽到了。」

堇用石製小臼搗著藥草,敲擊的聲音傳遍只有兩人的斗室。她的力道很大,彷彿把藥草當作某人似地使勁搗碎。
索拉尼那個沒心機的傢伙就這樣老老實實地全部供出來了!還在當事人面前大放厥詞!
看伊蘭從方才送走呈現呆滯狀態的索拉尼之後,就是掛著滿臉詭異的笑容,坐在桌前盯著她到現在,她對眼前的男人與索拉尼的怒火就更盛了——這完全是羞極反怒。
那些往事現在想起來真是丟臉到家了,尤其是還被本人知道!
「原來妳在學生面前是這樣談論我?嚮往的目標?」
「身為老師總是要給學生一個『看似』光明的方向。」但是她現在很擔心當初是不是在誤人子弟。
「為了我和學院高層吵架?」
「我只是……不想造成學院裡的學生不安而已。」那些死老頭說什麼『伊蘭•弗朗西斯只是因為沒有新意,做不出東西來才逃到垣墟去,還沒臉回來』的鬼話。
「日色堇是什麼?」
話題拉到煉金術上,堇的態度終於比較自在一些,但卻多了一些遺憾,「就是……能吸收更多光系能量的三色堇,因為受到能量影響變成金黃色的……」她沒說出那個顏色讓她想到伊蘭的頭髮,「所以我才取名叫日色堇。」
「妳很在意那個晶體化實驗啊。」對了,她曾說有人想委託她去偷這份報告。看來在意的人不只是她。
「當然啊!那消耗了很多我的植物耶,還有——」話語軋然中止,因為她看到朱翼扛著一包用布袋裝著的東西走進房內。
「主人,您要的東西。」
「啊,真是太好了,終於送來了。」伊蘭接過布袋,打開來清點,是一些旅行的用品,不忘回頭問堇:「還有什麼?」
「還有——你為什麼能命令朱翼!」發現自己再度被伊蘭耍弄,堇氣得衝上去揪住他的衣領,「你又騙我!」
「主人二號,請別生氣。」
「誰是主人二號啦!」這種爛稱呼一點敬意都沒有,擺明就是伊蘭的風格。
「我只是希望妳能習慣使役她嘛。」伊蘭一臉無辜。
「我就說不需要了!」
伊蘭忽然用兩手捧住她的臉,面露擔憂,「畢竟妳在街上發生那種事情,我很害怕妳會發生第二次。雖然我希望盡量能留在妳身邊,但是若我不在的話——至少她能保護妳。」他撫著堇的背脊,想起之前在這個部位看到的大片瘀傷,鏡片下的眼神透露出一絲怒意,「堇,別讓我擔心,好嗎?」
他放軟態度的模樣讓堇生氣不起來,只能咬著唇點頭。
每次總是這樣,他非常了解什麼樣的態度與言語能安撫她——自己是不是被他吃得死死的?
「妳那份日色堇的研究完成了嗎?」伊蘭讓她坐在自己腿上。
堇不自在地扭著身體,「還沒……因為我還沒確認……成功了沒,我自己沒辦法確認。」
這句話讓他疑惑。
既然被拍賣者聲稱是她準備『五飾審核用』的研究,沒道理會連成功與否都沒辦法確認吧?一向嚴謹的她怎麼會決定拿這種東西去提交呢?
在他沉思的時候堇仍是在他腿上蹭著,好半天還找不到一個能讓她安心坐著的位置。
「堇,妳這樣動來動去我會忍不住。」
「忍什麼?」看到他色瞇瞇的眼神,堇瞬間理解他的意思,「你到底有多飢渴啊!」
「就說對妳才這樣了。不過……我看今晚還是好好休息吧,明早帶妳去給擅長解毒的人看看狀況。」
「擅長解毒的?」
「妳最近吃了不少藥,是該好好檢查一下身體。」他邊說邊把手探入她的衣服內,用指腹摩挲她的肌膚,「我也不介意由我來看……但還是給專家處理吧。」
「吃很多莫名其妙的藥還不是你下的?還有臉說!」從甜點、藥草茶到薰香、乳膏,這個男人開發出來的春藥可說是千奇百怪,無所不用其極。
「那些藥物的基礎可都是從妳發表的研究報告出來的。」
「我才沒寫過這種東西。」
「是嗎?『此種植物的葉片若放入水中煮沸,搗碎後服用可以增加人體感知的敏銳度』這是妳在『簡易藥草學』課本裡面寫的。」
「是啊。」這本書可是她一字一句親自編寫的呢。
「我拿來用在上次的果凍裡。」他咬著堇轉來轉去的頸子,「所以我才這樣咬……妳就——」
「啊啊!閉嘴啦!」
「另外還有……『乍看花瓣是無用的多餘物品,若與根部一起切碎混合,就能變成效果卓越的提神劑』,這是妳在學院定時發布的期刊裡寫的『易被忽略的十種藥材』——」
「難怪我覺得那個餅乾的味道很熟!」
「那次可是鬧到早上啊……我都覺得吃不消了呢。」
「你可以不要把天份花在這種事情上嗎?」
「物盡其用,呵……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